我可以走一千里

【三七】静谧流淌

孙芮看着闪烁出光芒的屏幕上愣神了半天,屏幕上是刚刚发出去还不到一分钟的微博,微博里的视频只有短短两分钟却已经循环播放了好几遍,视频里的音乐也在耳边循环着。


画面里正是两个人伴随着劲爆的音乐跳着舞蹈,她自己和许佳琪,那天在练习室里没有旁人没有观众,才能任由着积压在心底的蓬勃爱意喷薄出来,不受到任何眼光和镜头的限制,只她们们两个人的交融,完全沉浸在音乐里,伴随着节奏与鼓点恣意的舞动着身躯。那偶然间目光的对视,眼神间流淌的是最真挚的爱意,仿佛这个世界上只剩下了她们两个人,所有的一切都不复存在,孙芮现在还能回想起来那天练习室里的灼热温度,直烧的人目眩神迷,点燃了许佳琪也点燃了自己,让她们两个的心灵靠的更近。饶世孙芮平时那么理智的克制自己,也想要冲上去吻住许佳琪柔软的唇,那个一直会扬起好看弧度的唇。可她终究还是忍住了。她不能让这种大胆任性的行为留下任何的痕迹和证据,孙芮不敢想象,如果有一天这些公之于众的话,会引起怎样的轩然大波,她承受不起,许佳琪更承受不起。


满腔的爱意只能等到那天练习结束之后只剩下她们两个人。孙芮牵起许佳琪的手掌,将她包裹在自己的手中。仔细的用触觉感受这个人,然后将手放到自己的怀里。虽然这种藏匿的感觉让许佳琪和孙芮都感到很累,但是不可否认也会让她们更加呵护与珍惜这份感情。在这种情况下,她们学会了苦中作乐,那来之不易的一点甜蜜都让她们欣喜若狂,久久不能忘怀。以前她们只坚定着只要有爱,什么阻拦都不是问题,可是越长大后越发现现实的残酷,所以学会了隐藏自己,只在爱的人面前敞开心扉。

因为热爱和珍视,所以更加呵护和珍惜。可是即使是小心翼翼,即使是只能借着怀念青你舞台发出这样一个小小的视频,孙芮也想让许佳琪看见,看见她的心。


孙芮记得自己曾经说过不喜欢主动的人,但是直到遇到许佳琪以后,她才发现自己曾经的原则在这个人面前,可以瞬间倾塌。自己无法放弃她。正是这份坚定的信念让她们从不曾怀疑,从未想过分开,不管是现在还是以后。


孙芮的思绪一直在不停的游走,自然也想到了七夕的那一天,仿佛是同样的场景发生在舞台上。可是不同的是那天有队友和那么多观众。那周围的目光让她不能放开,也不敢放开。她看到了许佳琪害羞的躲在柱子的后面,被起哄时的脸红,可是伴随着音乐的响起,却一步一步地向她走来,她看到了她有力的舞姿,就是一个天生的舞者,看到了她眼神里包含的许多东西,有害羞有笑意,但是孙芮能一眼捕捉到那隐藏得很深的爱意,可是她却不敢靠近。她怕扑面而来的恶意与谩骂,破坏了她好不容易建立起的心墙。给这段感情带来伤害。就是直到最后都无法放开自己,最后以笑场告终。


突然,一阵手机铃声进入她的耳朵,扰乱了她的思绪。看着屏幕上那一段熟悉的号码,孙芮没有犹豫的接了起来,果然电话的那头是自己日思夜想的声音。看看时间那条微博只发出三分钟左右。许佳琪这么快就将电话打了过来,自己的任何消息她都知道,她也是这么在注意着自己,又认识到这一点之后,孙芮的心像是打翻了一罐蜜糖,流出稠密的糖浆,将整颗心都包裹其中。


“喂,三哥。”许佳琪的声音在那头传过来。

“在呢。”孙芮不自觉的放柔了声音。

“我看到你发的微博了,是不是想我了啊?”许佳琪的声音都是带着笑意的,即使孙芮现在看不到许佳琪的脸,也能想象出她满眼的笑意,可能还有一脸小得意。

“是啊,我想你啦。”许佳琪最近特别的忙,跑的通告也有很多。虽然才几天没有见面,但是这么突然之间分开也让两个人很不习惯,思念无声的蔓延,孙芮很想能现在就见到她。“你现在在哪?”这么想着,孙芮便问出了口。

“我现在在酒店,今天收工还蛮早的。”

“哪个酒店?”

“就是上次我们一起去过的那个。怎么,你要来找我呀?”不得不说许佳琪是期待的。

撂下电话,孙芮就拿起外套往门外冲。她现在迫不及待的想要见到许佳琪。夜幕低垂,外面的天已经是漆黑一片。抬头看还能看到已经被黑夜染成黑色的云朵,还有三三两两的星星,却不及高楼大厦的上的灯光夺目,城市的夜晚就是这样,永远闪烁着五颜六色的灯光,却给人一种格格不入的孤独感,在没遇到许佳琪之前孙芮每次看到这些都会感到孤独,可是当遇到了这样一个人以后,即使只是想着她都会感觉她在陪着自己,现在孙芮要做的就是向她飞奔而去,找到她。

下了车,孙芮边向酒店的门口跑去边跑边给许佳琪打电话。


“下楼。”伴随着的是孙芮的喘息声,那两个字像是有什么魔力一般打在许佳琪的心上,咚咚直跳。

许佳琪打开酒店大门的那一刻,一抬头,孙芮正好停下来望着她,胸膛还在因为奔跑剧烈的起伏着,鼻尖和脸被夜晚微凉的风吹得红红的,但是眼睛亮亮的看着自己,蓦地笑出来,展臂张开了怀抱“过来。”

许佳琪有点想哭,涌上心头的感动,她一下扑进孙芮的怀里,把头埋在孙芮的肩窝,“哈哈哈,好痒啊。”孙芮笑出来,因为许佳琪的呼吸打在她的脖子上,酥酥痒痒的。孙芮抚着许佳琪的头,顺着柔顺的头发一下一下的摩挲着。

“你怎么想起来找我了?”许佳琪的声音闷闷的。

“想见你了呗,自然就要来找你了。”

“我饿了。”

“带你去吃饭,想吃什么?”

“火锅吧,不过你不怕被人拍到吗?”

“没事,走,哪有你饿肚子重要?”

橘红色的锅底看上去就让人食欲大开,沸水咕嘟咕嘟的冒着泡,四溅出一些小水花,氤氲着的热气盈满了整个房间,驱散了有些寒冷的身躯。

两人一向很注重身材的管理,即使是今天准备放纵一下也只是挑选了一些青菜下锅,脆绿的青菜在高温下变得柔软,挂了一层红红的调料,辣辣的,香香的,许佳琪感觉自己有可能会胖,不知道是不是只要孙芮在身边她的胃口就出奇的好。

“我发现只要和你一起吃饭,我吃的就特别多,会不会变得很胖啊?”许佳琪和孙芮说。

孙芮看着许佳琪认真的神情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不过你怎么样,我都要你,放心吧。”

“你敢不要我?”许佳琪假装生气的样子,两腮鼓起来。


孙芮戳戳她的鼓起的脸,“我哪敢?你要是伤心,你那些粉丝不得撕了我?”

本来只是一句玩笑,谁知许佳琪的笑脸有一瞬间的冻结,虽然马上恢复过来了,但是孙芮知道自己说错话了,本以为许佳琪不是那么在乎,一直都是自己在避嫌,可是谁会希望因为自己而伤害了爱的人呢?

孙芮摸摸许佳琪的头又使劲揉了两下,“怎么了?”

“没事。”

“别多想,我爱的是你,只要你爱我,什么都不是问题。”

许佳琪重重的点了几下头,扯过孙芮还在她头上的手,亲了一口,发出了啵啵的声音,将两人都逗笑了。


从店里出来,已经是深夜,街上只有零零散散的几个人迈着匆忙的脚步,许佳琪左右看了看没有人注意到她们像一个小孩子一样偷偷勾起了孙芮的小手指,摇了摇,孙芮没有将手抽出来而是将许佳琪的整个手都包裹住,攥在掌心里。


回酒店的路不算太远,两条街道只走了十五分钟就回到了酒店门口,她们的工作就是这个样子聚少离多,虽然早就有了心理准备可是到了分开的时候就算是多一秒都想待在对方的身边。

“好了,明天还有工作,早点睡,我看着你上去。”孙芮对许佳琪说。

“不,你先走。”许佳琪的态度很是强硬,她不想让孙芮一直看着自己的背影,不想一直是孙芮目送自己,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分别。


许佳琪看着孙芮慢慢远走的身影一阵心酸,原来每次孙芮都是这种感觉,直到人消失不见了许佳琪才转身推开酒店的门。


外面的璀璨灯火整夜都不会熄灭,孙芮和许佳琪在同一个城市的不同地点,躺在各自的床上可是她们都在做着有对方的美梦。


这世界上所有的爱都一样,小心翼翼想碰却又收回去的手,怕太用力伤害彼此,今天起要么不爱,要么爱的全力以赴。​​​

评论(3)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